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0

1118,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参加活动。

新四军纪念馆是全面、系统反映新四军抗战征程的综合性纪念馆,是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4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支部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辛、连续作战、争取胜利的感人事迹,驻足观看珍贵文献资料,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惜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在馆内,支部党员聆听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原馆长孙国栋教授关于铁军精神的辅导报告。孙教授从“铁军”的渊源、抗战中的新四军、“铁军”的精神内涵等方面展开阐述,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和一帧帧鲜活的图片讲述了铁军的光辉历史。

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在讲话中指出,以“理论学习+实地观摩”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有助于把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有助于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运用到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