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徐珊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34

6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题中之意”》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档案馆、校史馆等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徐珊副书记围绕“新时代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四个旨向’”“主题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题中之意”“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的题中之意”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历次主题教育的内在一贯性和本次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徐珊副书记阐明了其丰富的基本内涵,深入分析了“十二字总要求”指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夯实思想信念、涵养新风正气、掌握看家本领、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意义。

在本次专题党课上,徐珊副书记从“建教育强国,高校主题教育的题中之意”的角度,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珊副书记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她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