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5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045

413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党委书记孙厚纯应邀与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娜同志从2022年两会“六大看点、十个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三个方面领学了两会的精神;从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5个角度进行解读和分享,并表示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以使命担当、工作创新丰富服务育人内涵。

随后,陈萍同志介绍了2022年图书馆党支部党日活动策划方案,陈勇馆长传达了省市区现阶段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图书馆运行进行部署。与会党员就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陈勇馆长指出,图书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线下坚守、线上开放”,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希望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学习工作实践,积极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联结社区、服务社会,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孙厚纯书记强调了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特别是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刻;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图书馆党支部要按照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扩大党支部服务面,建立为校内师生、校外社区办实事的常态化机制,同时做好宣传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