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政学周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076

32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政学周会”学习教育第三讲顺利举行。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特邀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鲁明讲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鲁明副院长作“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国家导向”的交流研讨,分析了新一轮双一流结果关于医学相关的“双一流”学科现状,深刻解读了《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总体要求、重点方向和建设任务,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情况,提出学科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考。

党支部书记岳国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明确新一轮建设的重点,有助于我们深化对高等教育改革规律的认识,更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学以促行,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

"政学周会”是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成立以来,创新“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形式,将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与业务学习高度融合,定期邀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传经送宝”。此前,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柯巧作“研究生教育改革进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金祥作“本科生招生情况介绍”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