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宣讲团到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166

2021518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厚纯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专题宣讲。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萍从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优化阵地建设,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强化品牌效应,策展系列文化活动;注重学习效能,立足为师生办实事”四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孙厚纯书记着重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及讲好南医党史故事等四个方面,阐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方法和详细内容。他系统回顾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初创时期、国民革命时期、土地改革时期、全面抗日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三次飞跃。并重点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对全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我校红色传承人物和实践,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用活用好学校的党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图书馆陈勇馆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馆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努力转化为文化建设服务育人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