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学习时代楷模——党办发展办学报支部赴镇江句容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486

为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传承红色基因,76日,南京医科大学党办发展办学报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7级八年制临床1班的部分团员共同前往革命抗日根据地——句容市茅山,开展党团共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上午,大家在新四军纪念馆历史陈列馆观摩学习,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洗礼。展览馆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整个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真实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再睹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也感受到新四军以及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更加深切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学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聆听嘹亮军号。

下午,大家响应省委基层干部学赵亚夫部署号召,走进句容天王镇戴庄村赵亚夫事迹展示馆参观。赵亚夫同志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大地、不计个人得失,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用毕生心血谱写了一名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矢志兴农的感人篇章。在展览馆里,学员们浏览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感受着赵亚夫同志作为一名农业科学家对国家三农事业的热忱和担当,一致认为,五十年如一日扎根祖国土地做奉献,这是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诠释,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注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抗战历史,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感受榜样力量,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努力为医学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