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王长青书记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4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353

        428日下午,校党委王长青书记参加了由党办发展办学报支部与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171班团支部共同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共建活动暨成长导师“五四精神”分享会。机关党委薛宇书记、基础医学院陈琳书记出席了活动。

    会上,机关党委薛宇书记介绍了党团共建的背景及具体方案。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针对党团共建与五四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团支部书记李欣妍同学代表全体支部成员对长期以来悉心关系青年一代成长的前辈、成长导师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当年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志存高远、心怀天下;求真务实,学好本领,努力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南医梦”。

    作为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171班的成长导师和党办发展办学报党支部的成员,校党委王长青书记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王书记从百年五四的精神实质、南医历史和文化以及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几方面娓娓道来,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提出了指导意见,也给教工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举行师生党团共建活动,既创新了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又彰显了团建促党建的力量。王书记认为,五四运动是爱国进步,是民主科学,是革故鼎新。在五四前夕开展师生党团共建,其目的就是要发挥党支部教师作用,阐明青春内涵,用好青春力量。他强调,青春是燃烧的激情,青春是坚定的远方,青春更是接续的奋斗。他要求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历史、开创未来。一是要明德,希望更多青年人成为弘扬南医精神的传播者,在时代中辨明方向。二是要博学。希望青年人脚踏实地,把勤奋学习、开阔视野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三要济世。希望青年人饱含家国情怀、不忘医者初心,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号召广大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汇聚青春力量,为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既定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