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党支部附无锡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298

1129日,学团党支部赴无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重温党史,探寻初心。

无锡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内陈列自1919五四运动起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按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阶段编列展出。主要章节为五四运动在无锡党团组织的建立工农运动的兴起和北伐军进驻无锡国共两党的合作与破裂农民的武装反抗城区工人的斗争进步文化活动抗日救亡运动全国抗战爆发沦陷前后的抗日运动日寇暴行和人民反抗重建党的组织新四军挺进无锡皖南事变在无锡的反响抗日民主政权的建立反清乡斗争夺取抗战胜利新四军北撤前后农村的武工斗争城区的爱国民主运动迎接解放接管城市建党建政等。

展览内容生动、翔实,构成了一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无锡革命斗争史。展出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实物近千件,生动有力地再现了无锡人民在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情景。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同志们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回首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支部同志们将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学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