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丰县,走进乡村”教务党支部深入基层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11-12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251

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三部门联合党支部——“教务党支部”于20186月正式成立。新的党支部成立后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勇于创新,认真学习,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经过前期细心设计与准备,1110日教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协同教务分工会部分成员,会同徐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走进乡村、深入基层送温暖的帮扶活动。

活动在教务党支部季旻珺书记的带领下,在教务处赴徐州市丰县挂职干部张怀平同志的协助下,共27人赴徐州市丰县师寨镇。教务处高兴亚处长、医学教育研究所喻荣彬所长、医学模拟教育中心黄华副处长等领导,以及徐州市中心医院梁军副院长带领的8名医生一同前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活动分两条线平行开展。教务党支部赴丰县师寨镇镇政府与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帮扶经验和建议思考。丰县副县长孙寸贤同志对南京医科大学派驻党员干部进村帮扶和本次现场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全程陪同活动的开展。教务处高兴亚处长代表支部及分工会向镇政府捐赠了棉被等生活物资。座谈会后县、镇政府领导陪同教务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师寨镇湖西党史纪念馆,学习和了解革命老区先烈的感人事迹。

教务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组织徐州市中心医院在镇政府卫生院开展了第二条的帮扶活动,对全镇民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来自8个不同科室的8名医生接诊三百余人。医生的不辞辛劳和耐心解答受到当地民众由衷的赞许。

下午,帮扶工作队马不停蹄,深入师寨镇仇集村。季旻珺书记代表教务党支部向村民分发了生活物资,同时兵分三路对六户贫困家庭开展进户送温暖活动,不仅送去了物资、慰问金,还带来了医疗服务,面对面回答和解决他们的健康咨询。

本次活动短短一天时间,教务党支部帮扶工作队往返近千公里,行程可谓紧凑,内容可谓丰富,大家将自己更将党和组织的慰问与温暖送进了民间,乡村质朴且欣欣向荣的气息也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更是一次温暖与被温暖、教育与被教育的双赢活动。

(图/文:教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