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党员使命”图书馆支部赴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202

113日图书馆党支部在陈勇馆长的带领下,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于193911月,陈毅同志时任指挥,粟裕同志任副指挥,罗忠毅同志任参谋长,指挥部曾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将军碑廊,水西村内副官处、通讯班、战地服务团和印刷所等旧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遗物,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新四军将士们艰苦奋斗、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感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此次活动中,革命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豪情让全体党员感同身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继承革命传统的决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探索图书馆服务新模式,深化学科服务,以全校师生为本,以服务为导向,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保障和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