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结对新滨淮 精准帮扶奔小康——校办档案馆党支部、附属逸夫医院行政党支部走进淳化街道滨淮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1221

1031日,校办档案馆党支部联合附属逸夫医院行政党支部和校史协会,走进淳化街道滨淮社区开展党日活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附属逸夫医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委员、学校校史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结对签约和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滨淮社区许信圣书记首先致辞,介绍了滨淮社区概况,对校办档案馆党支部和附属逸夫医院行政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尤其对本次开展卫生结对、精准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表达了赞赏和感谢。随后,校办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李正关发言,表达了要密切双方党支部的工作联系,把社区建成支部党建与社会服务工作重要阵地的设想;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热情,把关注民生作为今后的工作重心,积极投身于推进农村医药卫生发展的伟大事业当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校长办公室主任岳国峰讲话,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是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的良好践行,更是党员干部同志树立群众意识、改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准的有益举措,希望能够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座谈会上,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张妍为社区赠送了校办档案馆党支部为建设健康教育园地所捐献的价值1.2万元的书籍和电脑;李正关书记和许信圣书记签署了卫生精准扶贫协议;校办主任岳国峰和许信圣书记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校办档案馆党支部、附属逸夫医院行政党支部党员教育基地”挂牌。座谈会后,支部党员和校史协会学生在李正关书记的带领下深入走进贫困户家庭,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居民情切交谈,附属逸夫医院健康管理中季明医师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讲授健康知识。

卫生结对新滨淮,开展精准扶贫是我支部在新形势下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强化党建与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后续我支部将在双方合作框架基础上,充分发挥支部资源、知识与技术优势,强化校地共建、党团共建,走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近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对象定期随访机制,深入开展卫生宣教、疾病预防等活动,为社区的健康卫生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赵亮;摄影/金迪